“科技列车湘西行”为我州捐赠青少年创新操作室

2013-05-20 08:30 作者:彭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9日上午,由国家科技部捐赠的农村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在吉首市第八小学正式启用,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向远,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硕辅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揭牌。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科普领导小组和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州领导叶红专、郭建群、艾可知、何益群、张永中出席仪式。

  郭向远一行参观了吉首市第八小学并听取学校相关情况汇报。在崭新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里,郭向远观看了学生代表现场进行太阳能动力模型操作实验,并为吉首市第八小学书写下“科技创新、国家未来”的祝福。郭向远表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通过开放式教学,营造积极的思维状态和宽松的思维氛围,培养学生敢于思考,善于思考,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形成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学校要珍惜爱护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及时通过网络对课程内容进行更新,尽可能让操作室发挥最大的作用,提高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此次“科技列车湘西行”,我州共获赠农村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2间,另一间设在泸溪县第一中学。揭牌仪式上,科技部还为我州捐赠了泸江网学习卡2000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