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列车”开进泸溪

2013-05-21 08:26 作者:向民贵 袁绍仁 米秀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9日,国家民委、国家科技部“计算机远程教学示范教室、校园科普图书室及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 捐赠仪式在泸溪一中举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边境授牌,国家民委民委教育科技司综合处调研员安燕、中国教育科学院丁振全、省民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范文斌,州委常委、副州长魏国雄等出席并讲话。

  本次捐赠,国家民委和科技部为泸溪一中、明德小学等7所学校捐赠了计算机远程教学示范教室、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及科普图书室各一间,电脑45台和价值13万元科技图书。

  泸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致辞介绍说,近年来,泸溪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开展各项科教活动,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有力推进了教育强县进程,荣获“全省民族地区教育强县建设工作先进县”,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质量检测样板县”。

  范文斌指出,“科技列车”开进湘西泸溪,为7所学校捐赠,体现了国家民委和科技部对我省武陵山片区少数民族地区科技教育事业的关怀和厚爱,通过这些平台推广科技知识,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民族地区科教创新,实施素质教育打下基础。

  魏国雄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国家民委和科技部的捐赠表示感谢,希望国家民委、科技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湘西州的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他对受到捐赠的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希望泸溪不辜负上级有关部门的期望,管好用好科普设施设备,最大化发挥其作用,使其在科教兴县中立新功;二是希望获赠的7所学校切实管好用好科教设备,从而培育富有科技知识的学生;三是希望受赠学校的同学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学以致用这些科技设备,勤奋学习,练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上级的关心与厚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