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泸溪县第一中学

2013-05-21 09:41 作者:张宇 来源:州气象局
【字体: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霾吗?”“在雷雨大风天气时,雷击伤亡事件时有发生,如何防止雷电袭击?大家知道正确的避险方法吗……”5月20日上午,泸溪县第一中学多媒体教室里热闹非凡,由湖南省气象学会和州气象学会组织的气象科普专家团来到泸溪县第一中学,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灾害科普知识讲座,向该校300余名师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帮助同学们丰富防灾减灾知识,树立气象灾害防御意识。

  活动现场,湖南省气象学会秘书长曾予农、副秘书长仇财兴、州气象局副局长吴志科、泸溪县气象局局长陈启松等气象专家向学校赠送了气象防灾减灾书籍、光碟等科普资料。随后,气象专家结合为该校师生量身打造的《天才与淘气的知识问答》课件举行了气象科普讲座,以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语言,引导同学们探索天气的奥秘,掌握气象灾害的防御方法和天气预报等气象工作。

  本次活动是“振兴武陵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湘西行”科技周的活动之一,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气象科普知识宣讲引发了同学们对天气和气象部门工作浓厚的兴趣,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最后,气象专家邀请同学们到气象科普基地实地参观,倡导大家共同保护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

  “开展这样的活动,使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得到防灾减灾知识的全面教育,让广大师生再次强化了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对营造学校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泸溪县第一中中学副校长徐梅军说道。

  “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从中小学抓起,是气象部门的科普之本,今后我们要坚持长期、不间断、形式多样地进行气象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湘西州气象学会秘书长石红艳说道。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气象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将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到青少年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观念逐渐深入人心,湘西州气象进校园活动得到蓬勃发展,该活动走进了湘西州民族中学、永顺县第一中学、保靖民族中学、吉首民师附小等州内8所中小学校,已成为具有湘西特色的科普工作品牌,深受广大师生们的欢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