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民居抗震技术讲座在保靖开讲

2013-05-22 09:18 作者:田晓兰 陈凌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0日,“振兴武陵、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湘西行”地震专家组专家深入保靖县水田河镇开展农村民居抗震技术讲座,并深入当地群众家中现场指导抗震技术。

  当天上午,新疆地震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张勇在该镇政府大会议室内,针对农村民居抗震能力弱的问题,结合我国新疆、四川等地地震中农居的破坏特点和农居工程抗震设防比较成功的经验,就农村民居的建造、加固等农村民居抗震技术进行讲解。该镇的23个行政村的村干、村民代表、中心小学和中学学生代表、教师、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约23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勇等人还走进村民家实地察看了在建的农房,以及水田河镇中心完小在建的公转房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在工程设计和施工等方面进行交流,从科学合理的结构设计、优质的施工质量和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