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专家为泸溪铁骨猪产业发展 “支招”

2013-05-22 09:20 作者:唐正海 李炎华 唐宏萧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0日,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北京安溢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田广昌,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博士生导师、教授陈斌深入到泸溪县,就浦市铁骨猪保种、生产培育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助力该县铁骨猪产业发展。

  当天,田广昌和陈斌来到浦市镇麻溪口村益华铁骨猪种猪基地,仔细察看了解了该基地猪舍建设、配套设施、人员配备以及日常饲养、生猪存栏等情况。专家们还就铁骨猪种猪培育饲养过程中外来人员消毒、本地猪和良种猪共养、孕猪及幼猪的疾病处理和寄生虫防治、饲料的分配和存放等生产环节中关键养殖技术及应注意的问题现场进行培训指导。

  在该基地,两位专家对浦市铁骨猪在山间放养的原生态养殖方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特别就铁骨猪散养过程中猪饲料的种植、幼猪的保温等方面的问题详细询问了养猪大户向明义。通过实地察看和与养殖大户交流后,两位专家指出,泸溪铁骨猪体格健壮、耐粗饲、抗逆性强,是现代畜牧业不可多得的资源,也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品种,做好保种、培育等工作意义深远。两位专家就如何做好铁骨猪的保种、培育及怎样促使铁骨猪散养、圈养产生更大的效益,与县畜牧局的工作人员和养殖户们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