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专家讲授城市建筑减隔震技术

2013-05-23 08:41 作者:童光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想不到这些以橡胶为主要材料制成的隔震支座,在地震中,竟有如此神奇的抗隔震效果!”5月21日,在吉首大学多功能报告厅,地震专家——云南省地震工程研究院院长安晓文关于城市建筑隔震技术讲座,让前来听课的吉首大学、湘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受益匪浅。

  据了解,在自然灾害中,地震灾害占到55%,成为群灾之首,造成的伤亡巨大,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恢复。而实际上地震灾害是可以预防、可以减轻的。作为“振兴武陵·服务三农·科技列车湘西行”系列活动之一,在当天的讲座中,安晓文就以《地震:可以减轻的灾害》为题,回顾总结了国内国际近年来的大地震及带给人们的沉痛教训,介绍了我国抗震设防政策、城市建筑工程抗震方法和发展、最近隔震技术在几次大地震中的表现,以及隔震技术的基本原理等。他的讲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当天,我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吉首大学和湘西职院师生近300人到场听取讲座。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专家还现场展示了新研制的“废墟搜救机器人”的神奇功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