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学季2016

吉首105名贫困学子喜获助学金

2016-09-01 09:31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肖庆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谢谢你们帮助我圆了大学梦,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家乡。” 8月30日,吉首市举行2016年贫困大学新生救助金发放仪式,获得助学金的贫困学生代表田芳动情地说道。该市105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金共计48.5万元。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参加发放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吉首市按照“确保义务教育学生一个都不少,贫困大学新生就读一个都不少,职业教育学生一个都不少”的教育目标,着力优先发展教育,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将实现教育公平当作一项基础工程来抓,同时通过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普通高中助学金、贫困大学新生救助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扶贫“雨露计划”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学子梦圆大学校园。
  刘珍瑜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意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吉首市经济社会进步发展。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工作是推进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措施,是落实育人目标的重要内容,吉首市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刘珍瑜强调,要不断完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工作体系。要做好制度保障,按照“政府统筹、部门配合、正确导向、公开透明、多元资助”的基本原则,根据州、市现有政策资助体系,从制度与措施上确保资助工作顺畅、有序进行;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资助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常态性的助学活动;要加强信息沟通,坚持原则,把准条件,严格审批,确保救助工作按时有序完成,切实做到“应助尽助”。
  刘珍瑜寄语受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奋发有为,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回馈社会、奉献爱心,融入回报父母、回报家乡的生动实践,用优异成绩回报市委市政府、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培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