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学季2016

龙山“五家”部门联动共筑校园“防堵”警戒线

2016-09-05 14:54 作者:梁宇晖 符玉萍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9月2日上午,龙山县召市小学校门口,当地政府、公安、交警、学校等5家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一片忙碌,提桶的提桶,瞄线的瞄线,刷漆得的刷漆。大约40分钟后,两条金黄色的地摊警戒线沿着街道两旁居民楼房刷出,一直延伸到00余米外的当地邮政局门外。

  据了解,该校门口是一个菜市场,每到赶集天,这里人来人往,异常拥挤,特别是有不少生意人为抢卖点,把摊位摆在了校门前,甚至堵在校门口,原本只需几分钟通行的街道,往往需要十多分钟才能通过,这给学校车辆进出和师生上下学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为维护校园周边安全和规范菜贩售卖的秩序,开学当天,学校、当地政府、派出所、交警中队等5家单位联合出动,安排10多名工作人员,在该校门口的街道上画出了3条漂亮的黄色警戒线——校园正门前5米处一条,街道两旁各一条,还安排一名民警执勤,确保了学校车辆进出的畅通和学生的安全,规范了市场经营的秩序,该校门口多年的拥堵难题得到彻底解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