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学季2016

灾后73天 里耶小学9月1日正常开学

2016-09-05 09:08 作者:李婷 来源:龙山县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9月1日,龙山县里耶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全校2589名师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重新飘扬在校园的上空。这标志着该校经过灾后73天的恢复重建,终于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73天前,在“6.20”里耶洪灾中,内涝洪水淹没了里耶绝大部分镇区,里耶小学地处镇区低洼地段,受灾十分严重,整个校园全部被淹。
  灾情发生后,州县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州委书记叶红专,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等州县领导纷纷赶至学校查看灾情,指导救灾重建工作,并要求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快速作为,尽早完成重建工作。县财政划拨1779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里小基础设施重建恢复和教学设备添置与更换,并由相关部门组建了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统筹指导、配套服务等工作。暑假期间,根据灾后重建恢复工作的规划,自7月31日起,共有7只施工队同时进场施工作业,对学校基础设施进行修复和整理。
  目前,该校的风雨操场、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已经全部检修完毕。教师办公用品全部采购到位,一楼被淹的学生桌椅已经全部换新;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餐具等全部更新;全校通水、通电,各项后勤保障到位;学校网络、多媒体设备、教学终端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正在安装、检修。

 迎着明媚的阳光,走进依然美丽的学校,新的校园生活开始了  

 

 恢复开学后的第一次升旗  

 

 上好第一课  

 

 发新书咯  

 

 老师手把手地教一年级新生写名字  

 

 新学期的第一顿中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