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学季2016

开学第一课:龙山桂塘学校同步央视课堂

2016-09-06 09:28 作者:黄帆 张光文 来源:龙山县桂塘学校
【字体:

  9月1日晚,龙山县桂塘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节目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围绕“长征精神”,邀请了多位亲历长征、平均年龄逾百岁的老红军参与节目,为学生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今年的“第一课”共分四节课: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和坚持不懈。除了老朋友撒贝宁外,著名主持人董卿、何炅也在节目中化身“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探寻“高举先辈旗帜 树立心中航标”的长征精神。在第一课“信念不移”中,99岁老红军胡正先讲述的“红军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和94岁老红军梁天文回忆的革命情谊,不仅让桂塘学生重温红军长征创造中外历史的奇迹,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第二课时,同学们聆听“独臂将军”的故事,体验“飞夺泸定桥”的惊险,纷纷发出感叹。第四节课“坚持不懈”,撒贝宁对青少年提出了“新时代,我们应该怎样传承长征精神”的思考。我校学生在自己的观后感中写道:“我要将先辈长征精神镌刻在心中,不怕苦,不怕累,长大后为祖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