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

追忆峥嵘岁月颂扬抗战精神花垣开展主题演讲赛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2015-09-05 11:19 作者:田洪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追历史、忆苦难、颂忠魂、扬国威……一篇篇浸透血泪史的华章,一句句震耳发聩的呐喊,在10名青年才俊的演讲中展现得淋漓尽致。9月1日上午,花垣县边城图书馆内,由花垣县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主题演讲比赛高潮迭起,来自全县各级各部门的500多名听众尽享了这一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吉首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州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贺建军等观赏了此次赛况。

  “曾记否?南京大屠杀中悲怆的呼喊,让人痛断肚肠……”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厉音怒斥、时而颤音低述、时而高音宣扬,那段悲壮惨烈而又英勇豪迈的峥嵘岁月在大家眼前重现,杨靖宇、吉鸿昌、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形象在大家脑海浮现,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在大家心中凝聚升华,演讲声、鼓掌声、共鸣声在现场此起彼伏。经过一番激励角逐,县教育局张伟、县委办向方圆等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据悉,本次比赛活动自7月中旬开展以来,县直各单位、各乡镇首先自发组织了选拔赛,经层层推选,37名优秀选手又在县人武部多媒体教室进行了预赛,最终确定了10名优胜者参加了这次决赛。在活动过程中,直接或间接参赛的人员及听众涵盖了全县各条战线,激发了全县人民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共创未来的爱国热情和精神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