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

凤凰县多形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9-06 10:15 作者:吴文星 王成军 来源:凤凰县
【字体: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连日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凤凰县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多形式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凤凰组织干部群众走访慰问吴送安、符凯等抗战老兵及抗战军烈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慰问活动中,走访人员还与老兵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讲述惊心动魄的抗战故事,感受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的自由和尊严。

  凤凰县组织党员干部、共青团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缅怀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参观学习,聆听抗战故事。在城乡、社区、景区及学校,组织学唱抗战歌曲、观看抗战影片、举办抗战书画展、收看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等活动,重温抗日战争血与火的历史,感悟抗战精神的真谛,激励全县上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结一心、继往开来、奋发有为。

  凤凰强化氛围营造,全县各级部门在活动期间纷纷悬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宣传横幅。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纪念抗战胜利活动宣传,深入采访抗战老战士、老民兵和抗战军属,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载体,形象生动地回顾历史、讴歌英雄,给人以精神震撼和思想启迪,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