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看望慰问抗战老干部

2015-09-08 09:13 作者:记者 田晓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日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湘西职院党委书记吴正有看望慰问了邢苏兴、张彦彬等抗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民族独立作出的巨大贡献。

  邢苏兴,1926年出生,山西原平市人,16岁担任民兵指导员,17岁带领民兵巧计埋设定时地雷,多次参加对日战斗,是埋设地雷的行家。张彦彬,1924年出生,山东省寿光县人,1940年参加清东独立团,194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清水泊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湘西剿匪等重要战役。

  在邢苏兴老人家里,彭武长、曹普华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向老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老人一同追忆抗战峥嵘岁月,并为老人佩戴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些纪念章每一枚都是带编号的,89岁的邢苏兴老人摸着纪念章无比的激动,庄重的敬了一个军礼。

  在州肿瘤医院,曹普华、吴正有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疗养的张彦彬老人,并为老人佩戴纪念章。

  曹普华说:“你们年轻时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谢谢你们来看我们,感谢党和政府!”今年91岁高龄的张彦彬精神还不错,手握纪念章回忆起当年的战斗经历,老人仍然如数家珍。

  慰问中,曹普华嘱咐老干局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家人,要切实关注老人们的身心健康,尽心尽力为老人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使老人们身心愉悦,安享晚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