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小雷锋”走进幸福院

2012-03-02 10:19 作者:彭运生 易果 来源:保靖县政府网
【字体:

 近日,保靖清水乡完小的学生来到乡敬老院,打扫卫生,为老人洗衣、洗头、表演节目。得知敬老院老人宋永密爷爷当天70岁生日时,清水小学六一班的学生自发拿出平时节省的零花钱买来生日蛋糕,给宋爷爷过了一个热闹的生日。

当天,清水乡敬老院内,一大群孩子正在簇拥着宋永密老人,为他唱《生日快乐歌》,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该班分成三组,一组负责洒水扫地,为老人们叠被、洗衣;一组负责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一组负责给老人送蛋糕、点蜡烛、唱歌祝寿、给老人的同伴们分发蛋糕。各组训练有素,行动一丝不苟,老人们啧啧称赞。当看完孩子们的《感恩的心》等精彩的歌舞表演节目,宋永密老人也现场即兴表演起歌颂党恩的“快板”,老人矫健的舞步和经典的语言引来全场掌声。

中心完小一至六年级学生都参与了行动,看望并为军烈属家送去慰问品,从校园到街道到河码头,按路段分班级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打扫。

“学习雷锋,不仅在校园,还要在社会;不仅在一时,还要在一生。”清水乡政府与学校联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方位、经常性开展“让雷锋精神永相随”行动,让人们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