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女子重病急需O型血网友自发组织义务献血显雷锋精神

2012-03-04 10:57 作者:周堃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8日早上9点, 酒鬼酒公司的20名义务献血人员来到州献血中心血站,共同为一名永顺籍女子张红娇献血。

  据了解,现年30岁的张红娇是一位自立自强的永顺农村女孩,现供职于国外一家大型企业。前段在国内学习期间,不幸查出直肠癌中晚期,随后转院至湘西州中医院进行治疗,在进行第二次手术时,O型血的她因血液不足,而血站的库存现严重不足,手术无法进行,为此病友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了求助。

  在州献血中心,现年23岁的芦雯由于是第一次献血,还是略带害怕。她说:“平时打针都怕疼,不过为了救人,疼点就疼点吧。”随后笑着给自己一张与血液袋的合影。

  在献血人员中,不是O型血的黄渊涛操着泸溪口音说道,我以前当兵就献血,基本上没有什么怕的。不过自己是A型血液,血液不匹配,还是有点遗憾。但还是献了,毕竟献出来也可以帮助别人嘛。

  随后活动发起者曹能岗说,昨天,我坐车听到广播后,就在家里通过公司行政QQ进行招募,当即就有20回应,并约好今天来献血。当问及献血的缘由时,他说:“现在都在推行雷锋精神,我们也应该传承,再说,我也是O型血,能够做的事情当然要去做。”

  在中医院,由于病人张红娇正在休息,张红娇的姐姐张红花接受了采访。她说,当天,已经输出了第一袋血,目前情况较为良好,妹妹正在进行恢复中。

  据医院医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张红娇通过手术后病情相对稳定,院方将积极救治,使她的病情早日康复。

  随后,州中心血站打来电话告知,当天20人共献血6200毫升,其中O型血就有3000毫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