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城管“580”便民为民服务

2012-03-04 11:03 作者:邓应顺 彭司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保靖县城迁陵历史悠久,公元前207年汉高祖五年改黔中郡为武陵郡始置迁陵县,是湘西古镇之一。去年8月,古城迁陵成立了保靖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并同时开通了24小时城管服务热线“7712580”。“580”意即“我帮你”。近半年来,该县城管“580”接听热线电话500余个,参与救火3次,搜救4人,护送病倒路人就医2次,帮助过往车辆行人60余人次,接受市民咨询300余人次,资助贫困学生2人。城管“580”服务热线的电波在迁陵古城缭绕,成为流淌在酉水河畔的一道动人音符。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1月4日,在保靖县中医院旁卖红薯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很久也没能站起来。该县城管“580”热线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指挥巡逻的城管执法队员赶赴现场。队员王永辉、贾涵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其旧病复发而晕倒。他们将该男子背至医院救治,并替患者垫付了医疗费用。待患者家属赶到后,城管执法队员们才悄然离开。

  保靖城管“580”是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一个下属机构,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580”队长王卫说:“我们的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如果市民需要帮助,只要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我们就会及时为市民提供帮助和服务。”

  在保靖县城,只要你有困难,有需要,打一个热线电话,该县城管“580”队员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你的面前。

  去年10月25日晚7点,一位妇女在该县高架桥处突然发病,当场晕倒在地。该县“580”队员刘静与陈群香见状后,立马上前将其搀扶至该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直至该妇女病情稳定后,两名队员才放心离去。  

  抢险处突冲锋在前  

  1月10日下午3时,该县高架桥附近一居民家中突发大火,吴玉涵等4名儿童身处危境。该县城管“580”接到电话后,队员饶祥兵、胥东等人立即赶至现场,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燃烧的房屋,救出了4名被困儿童。

  “火那么大,你们就这样冲进去不怕被烧到吗?”事后有人问。

  “当时也管不了那么多,孩子在喊救命啊!再不进去,孩子就危险了。”

  2月8日,笔者路过该县老干局,见两名城管“580”队员正在帮一位熄火的司机推车。“你们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啊?这些事怎么也归你们干呢?”笔者忍不住好奇,上前询问。队员王宁说:“市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是城管‘580’的形象。”

  自24小时服务热线“7712580”开通以来,该县“580”队员多次深夜出动,及时为市民解决各类问题。  

  辛劳换来古城美丽  

  深夜出勤对于保靖县城管“580”队员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他们吃、住在一间办公室里,24小时全天候待命,随时准备奔赴市民需求的第一线。

  去年9月底至今,该县城管“580”全体队员始终坚守在该县城区中、小学门口,维护秩序,守护学生的平安。近半年来,该县城管“580”累计出勤700余人次,规范车辆停靠420余辆,清理流动摊点70余个,整治户外经营40余户,极大地缓解了学校门口道路拥堵的难题。

  1月17日晚8点半,该县城管“580”接到市民电话,得知该县某果汁加工厂门前街道洒满了果汁残渣。接到电话后,“580”全体队员立即赶至该处,积极与周边群众取得联系,询问事件始末。经询问后,方知是该果汁加工厂的果汁残渣运输车不慎将残渣洒落在地。队员们立即与该厂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和该公司人员一道清理街面残渣。半小时后,臭气熏天的果汁残渣消失了,街面恢复了往日的清洁。看到辛劳的城管执法队员,临街市民给他们送上了冒着热气的茶水。

  在该县城管“580”,这样为民帮民的事情数不胜数,不胜枚举。“帮了别人却悄悄走开,做了好事却不留名,他们是保靖的活雷锋。”在谈到保靖城管“580”时,该县市民彭江这样说道。

  如织的人流中,有他们奔忙的身影,静静流淌的酉水河,在述说着他们动人的故事。保靖城管“580”,是迁陵古城的风景,也是古城迁陵最忠诚的守望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