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启动“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2012-03-06 10:47 作者:覃红 向丽群 来源:泸溪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3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泸溪县委、泸溪县文明办、泸溪县教育局、泸溪县总工会、泸溪县妇联联合主办的“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泸溪县广播大厅顺利举行。此仪式拉开了全县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泸溪县委书记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施活动方案,倡导在全县共青团系统开展学雷锋活动,要求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出席领导授予经信系统“青年突击队”旗帜、授予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号”志愿者服务站锦旗,并赠予学生“续写‘雷锋日记’”小册子,要求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此外,青年代表和学生代表纷纷宣誓,立志弘扬雷锋精神,创先争优青春建功。
    仪式结束后,共青团泸溪县委书记、边城爱心协会会员、泸溪县武警中队官兵共十余人前往该县武溪小学,为68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孩子们高兴地接过新书包、新文具,喜悦溢于言表。
    据悉,“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泸溪县共青团重点中心工作。此项工作立足“12345”工作法:一个启动仪式、两支先锋队伍、三个创新、四个结合、五大阵地,即落实有效地启动仪式,实现有效舆论导向;落实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协会两支先锋队伍,实现有力地先导力量;落实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实现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当代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落实坚持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思想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行政推动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落实“城镇,农村,学校,企业,窗口行业”五大阵地,实现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使“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成为泸溪县广大青少年的响亮口号和自觉行动。使雷锋精神内化为广大青少年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五大工程”、建设“五个泸溪”的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