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州委办公室系统学习中心组进行第2次集中学习

2016-06-01 09:29 作者:龙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7日,州委办公室系统学习中心组2016年第2次集中学习举行,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并进行专题讨论。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汪洋副总理在我州精准扶贫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吉首大学丁建军教授以《精准扶贫 何以精准》为题,作中央、省、州关于精准扶贫文件精神专题辅导,为与会人员分析精准扶贫提出的背景,解读相关政策和内涵,并针对实践中存在的难题与挑战,提出了值得思考的问题和建议。该系统11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为我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主题,进行专题讨论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学习体会,交流精准扶贫工作感受。
  张永中指出,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就要审好题、答好题,紧扣中央要求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答好“主题”拿满分,并结合湘西实际做出特色,答好“副题”拿加分。州委办公室系统要为我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精准脱贫办要在统筹、规划、协调、督查、考评等工作中履行好自己职责;州委办公室系统要立足岗位,发挥职能,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协调员、宣传员、督导员,找到抓手,当好推手;党员干部要找准帮扶切入点,量能量力而行,处理好“授鱼”和“授渔”的问题,从思想观念上找到帮扶对象致贫的根源,注重思想帮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