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六·一”放飞梦想

2013-05-31 10:20 作者: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龙山召市: 欢乐六一 放飞梦想

  5月28日,召市小学校门前大红灯笼高高挂,“欢庆六一”分外耀眼喜庆,校内彩旗飘飘,彩色气球装饰着树、花坛、舞台,孩子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脸上荡漾着甜甜的笑靥,校园广播播放着欢快的音乐……为了庆祝这个甜蜜、幸福的日子,各级领导、师生和部分家长欢聚一堂,提前举行了以“欢乐六一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表彰和文艺汇演两个项目,表彰主要表彰全镇的“十佳”教师、学生、班主任;文艺汇演分三个篇章:童真篇、勤学篇、感恩篇。首先,由舞蹈兴趣小组表演的《鼓舞飞扬》,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序幕。接着,校长石绍明和召市镇人民政府镇长向孩子们致祝贺词,祝愿所有的孩子们节日快乐,并对他们寄托了殷切的希望。

 独奏表演。

  同学们用武术、舞蹈、独奏、诗朗诵、小品等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表达了同学们节日甜甜、美美、快乐的情感。一0一班的《校园常规记心间》,用快板的形式,告诉大家遵守校园常规,牢记校园常规,做一个懂礼貌、守纪律、勤学习的好学生;学前班的《我学弟子规》服装道具、化妆更是别具一格,富有创意。随着“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十佳学生”表彰,把活动一次次推入高潮。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表演——舞蹈<<少年中国>>,更是让人感动,“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思想在同学们心中根深蒂固……

  此次庆祝活动,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又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艺术功底,同时展示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成果,提升了我校的素质教学的质量和办学的品味。(龙山召市小学李春芬 石绍明 向春娥)

孩子们在表演节目。 

  保靖县岳阳小学:放飞童年梦

  5月30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保靖县岳阳小学以“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为主题,幼儿园至六年级800余名学生以舞蹈、课本剧、朗诵和趣味游园活动等形式放飞自己的理想梦、成长梦、展示梦、快乐梦,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幸福的儿童节日。(保靖县岳阳小学 贾圣芳)

图为舞蹈《天地喜洋洋》。

图为《喜唰唰》表演。

    保靖县花桥小学:快乐庆六一

  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飞扬,微笑在脸上尽情绽放,在这草长莺飞、鸟语花香的初夏时节,孩子们又迎来了他们最喜庆的日子——“六一”儿童节。值此之际,保靖县花桥小学于5月30日举行了庆“六一”文艺联欢会暨游园活动。

  联欢会在四年级精心组织排练的《精忠报国》武术表演节目中拉开了帷幕。该校各班同学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风趣的小品……整个联欢会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孩子们充分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丰富的内心世界,良好的精神风貌。

  游园活动更是让校园上空欢声笑语久久回荡。“盲人敲鼓”“投石问路”“水中排雷”“智慧比拼”……让孩子们兴趣盎然、笑逐颜开。(向顺林 摄)

图为孩子们在玩“水中排雷”的游戏。

图为孩子们在参加“智慧比拼”的活动。

图为孩子们在进行舞蹈表演。

图为孩子们在玩“投石问路”的游戏。

    凤凰县新场完小:学生自办“六一”文艺晚会

  5月30日晚,凤凰县新场完小六年级教室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笔者走进一瞧,原来是同学们自办“六一”文艺晚会。

  本场晚会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有唱歌、跳舞、小品、相声、双簧等,节目层处不穷,精彩纷呈,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充分展现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和张扬个性。同学们还邀请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参加,老师们用甜美的歌声表达了对同学们诚挚的祝福。

  晚会的成功举办,培养了班干部的协调和组织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莫有兵) 

图为“六一”文艺晚会活动现场。

  吉首地税“爱心助学”庆六一

  六一前夕,吉首市地税局部分党员在局工会主席的带领下来到吉首市马颈坳中心完小,为帮扶的10名贫困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了解帮扶对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助学款2000元。

  自2012年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来,吉首地税党总支及各基层支部先后9次到马颈坳中心完小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该完小送去助学款15000余元及电脑、书籍、学习用品等物资,助学帮扶款是由各支部党员自发捐赠的。

  爱心助学活动的延续是吉首地税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访问计划的具体实施,此项公益活动获得社会广泛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地税形象。(李晗林)


相关文档:
U0201305313970296403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