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苗家山寨留守娃

2013-06-02 10:06 作者:陈生真 向 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爸爸,今天我们村里来了好多叔叔阿姨,其中一个叔叔借我手机给您打电话,我一切都很好。他们不但给我们送来了书包、文具盒和好吃的糖果,还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呢!”5月30日,吉首市财政局、国税局、信用联社的干部职工驱车120余里来到该市最偏远的排绸乡王腊村,看望慰问这里的留守学生,留守学生杨锦春高兴地把这番“心里话”通过手机传递给远在广东番禺打工的父亲。

  王腊村是吉首市最偏远的贫困村之一,被称为“吉首的西伯利亚”,是一个苗族集聚村寨,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全村200余名青壮年劳动力常年外出打工,80%的学龄儿童为留守学生,缺少家长的关爱。

  “六·一” 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吉首市财政局、国税局、信用联社的干部职工来到王腊村开展“情牵留守娃、‘六一’送关怀”活动。他们一到村里,就和这些留守儿童一起玩游戏,并仔细了解留守儿童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为全村的17名留守学生各赠送了1个书包、1个文具盒、1袋食品等礼物。另外,为改善留守孩子的学习条件,丰富留守孩子的课余生活,给学校赠送了价值3000余元的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