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秋冬种生产

永顺蔬菜办早行动改种稳定“菜篮子”

2013-08-18 11:24 作者:彭建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感谢蔬菜办为我送来了这么好的蔬菜种子。”8月15日,永顺县蔬菜办主任谢茂洲把价值1万元的蔬菜种子免费送到石堤镇腾飞烟草专业合作社王松林手中,王松林抓住谢茂洲的手紧紧不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面对持续干旱天气,该县蔬菜办积极应对,一方面派出人员查灾核灾,一方面积极向上汇报灾情,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为确保城镇居民有菜吃、吃上“放心菜、安全菜”,县蔬菜办多渠道筹集资金,协调县物价、烟草等部门支持15万元,争取上级资金3.5万元,自筹近2万元,购买四季豆、莴笋、大蒜、芹菜、辣椒、西红柿等10余种常规蔬菜种子,及时送到农户手中。

  据了解,自旱灾发生以来,该县蔬菜办共为高坪、松柏、石堤、吊井等蔬菜重点乡镇的菜农和蔬菜基地送去价值10多万元的蔬菜种子,支持基地抗旱面积7500亩,确保大旱之年“菜篮子”稳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