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秋冬种生产

凤凰被纳入2013年国家生猪良种补贴范围

2013-09-05 09:09 作者:记者 赵 欢 通讯员 田宏和 田美术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省畜牧水产局、省财政厅联合下达《关于印发2013年湖南省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牧渔计[2013]146号),凤凰县被纳入2013年国家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县。

  生猪良种补贴项目旨在通过对母猪养殖户购买良种公猪精液产品给予补贴,推广人工授精技术,提高生猪良种化水平,减少生猪疫病传播,增加养殖效益,调动养殖户改良生猪品种积极性。在此次补贴项目中,国家将投入60万元对该县使用良种猪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母猪养殖散户和规模猪场进行补贴,全县核定补贴能繁母猪1.5万头,良种补贴配种3万胎次,每头能繁母猪年补贴40元。

  目前,为切实抓好项目的实施,该县组建了专门的工作班子,制定了实施方案,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的实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