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秋冬种生产

吉首市林业冬造工作拉开序幕

2013-09-09 09:32 作者:杨珍妹 来源:吉首市林业局
【字体:

    从8月20日开始,吉首市在红山国有林场启动了法国开发署贷款湖南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截止目前,共投入劳力1100余人次,完成以砍草除杂、挖竹节沟和垦复为主的楠竹低产林改造1020亩,完成年度任务的50%。

  法国开发署贷款湖南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是运用先进的森林经营理论和方法实施新造林和林分改造,此外还有林道和作业道等森林经营交通网络建设、防火林带等防火网络建设及可持续森林经营技术培训、示范、推广等建设内容。此项目的实施将对州府吉首林业生态和楠竹产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今冬明春吉首市将红山国有林场作为此项目的主作业点。工程的启动,为全市冬造工作作出了示范。接下来,将在社塘坡乡强虎村、己略乡结联村和矮寨镇小兴村、大兴村全面铺开此项工程。同时将在全市启动退耕还林荒山造林、林业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