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各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4-04-08 10:26 作者:晓莉 永凯 采华 彭梓 来源:保靖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连日来,保靖县各学校广泛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组织学生祭扫烈士墓,缅怀先烈,让广大青少年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懂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清明前夕,该县普戎学校跟往年一样,组织了学校的师生们前往糯梯村苏维埃烈士陵园开展了扫墓活动。

  当天,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老师和学生们仍然步行4公里来到烈士陵园。陵园里树绿、花茂,干净、整洁。站在刻有“中国工农红军万岁”的纪念碑下,师生们聚精会神地听陵园的管理人员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1934年,根据永保县委和永保县苏维埃政府的统一安排,1000多人的红军队伍浩浩荡荡进军普戎镇糯梯村,先后在亨章、糯梯等11个村开展了打土豪、扩红军、建政权、追团防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在艰苦复杂的斗争中,先后有131位同志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70多年过去了,那段历史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当年战争场面却是历历在目。同学们分别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和白色小花,把自已的敬意、哀思献给烈士们。连续4年参加了扫墓活动张文婧同学说:“这样的活动让她感受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每年的清明节学校都会组织师生来到烈士陵园扫墓,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加深他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了解,让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得到熏陶。”该校副校长向阳说。(张晓莉)

  4月2日,保靖县雅丽中学师生们高举“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横幅来到梓桐阁烈士陵园扫墓,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该校以缅怀和感恩为主题开展文明祭扫、征文演讲、诗歌朗诵、团日等活动,教育下一代学习先烈,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进。(谭永凯 张文华 向建华)

  4月3日,保靖县马王小学师生来到清水坪镇坝木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先烈 圆梦中国”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每年清明节前后,该校组织师生为烈士扫墓,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俞采华  陈亚平)

  4月3日,保靖县大妥小学组织3至6年级全体师生来到大妥乡夜咱村为救落水儿童而英勇牺牲的少年英雄向荣及抗美援朝革命烈士彭司弟墓前进行扫墓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该校大队辅导员介绍先烈的感人事迹并献词,接着是全体同学在墓前庄严宣誓,表达了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最后该校生纷纷向英雄烈士敬献花圈以表达缅怀之情。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 彭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