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州人民政府举行淘宝特色中国•湘西馆招商会

2015-12-02 15:10 作者: 来源:州商务局商务信息科
【字体:

 

 

    12月1日,州人民政府在吉首举行淘宝特色中国•湘西馆招商大会,会议由州长助理李小文主持,向清平副州长出席并讲话。全州各县市和经开区分管领导、商务部门负责人,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州内200余家电子商务相关企业负责人、电商创业者参加大会。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强调:淘宝网特色中国•湘西馆是我州借助淘宝网建设的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运营服务商+淘宝网平台”的“1+1+1”开放模式运营,打造地方电子商务生态圈,推广地方特色品牌,支持传统企业转型发展。同时也将在苏宁、京东等全国知名电商平台上实现一体化销售。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湘西馆这一平台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组织企业入驻淘宝特色中国•湘西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产品,积极打造推广本土品牌,本着“政府搭台、企业自愿”的原则,认真做好动员宣传工作,引导组织本地特色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有电商运营经验的企业入馆经营,鼓励支持地方传统企业、合作社、农户借助湘西馆开展网络营销,加快转型发展。各县市区要成立相应的电子商务工作机构,组建工作班子,明确专人负责,同时加快构建跨部门协调机制,制定工作规划,明确主要任务、推进步骤,尽快有所突破,并落实必要经费保障工作开展,拿出一定的资金扶持电子商务发展。当前要落实专人集中精力抓好入驻湘西馆的企业招商工作。 

 

  

    淘宝特色中国•湘西馆是我州借助淘宝网建设的武陵山片区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运营服务商+淘宝网平台”的开放模式运营,打造地方电子商务生态圈,推广地方特色品牌,支持传统企业转行发展,由州商务局负责监管,湖南盘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旨在利用淘宝网强大的消费群体将我州特色农产品和特色资源销往全国各地,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进一步畅通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渠道。自11月10日湘西馆在淘宝网上线试运营以来,申报入驻企业达121家,实现交易额2000多万元。 

 

     

     在招商会上,州商务局长刘飞勇从湘西馆的功能定位、建馆目的、招商范围与对象、入驻商品和商家的条件以及湘西馆所提供的服务等六个方面解读了湘西馆招商服务管理手册。 

 

    盘古公司等企业介绍了湘西馆建设情况和从事电子商务的成功经验。 

 

 

  

    州内8家企业代表签约入驻湘西馆,标志着平台入驻招商工作的全面启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160104363766155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