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我州金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2016-12-21 10:41 作者: 来源:
【字体:

  今年来,我州认真组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深化金融改革工作被列入全州绩效考核和州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进行统一调度,统一考核,取得显著成效。 

  贷款增速保持全省第一。今年来,州委、州政府以深入推进金融改革为抓手,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出台了《湘西州金融精准扶贫规划》,下发了《关于建立货币信贷“1+N”工作机制推动金融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建立了金融扶贫服务站423个,超过年度任务102.5%,促成州内各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有效扩大了信贷投放。截止11月末,全州贷款余额503.7亿元,新增贷款余额79.9亿元,增长24.5%,增速居全省第一。其中,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67亿元,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融资渠道得到拓宽。华融湘江银行与吉首市成立了州内第一支27.4亿元的城市发展基金,并为吉首华泰公司非公开发行企业债募集资金5亿元,实现了我州本土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行债券融资的重大突破。凤凰古城公司、德农牧业、太丰集团等7家入选2016湖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边城生物、土家人集团、继福种业等8家企业入选2016年湖南省新三板后备企业资源库。举办了湘西州多层次资本市场知识培训,有效引导了企业到资本市场挂牌融资。今年,新增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全州已有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小型金融机构得到发展。成功引进了湖南农信担保公司到我州设立分公司,并在8县市设立办事处。引导小额贷款公司支农支小作用,目前辖内担保公司担保余额4.125亿元,其中农信担保公司担保余额1.795亿元。11月末全州小额公司贷款余额1.73亿元,今年累计发放1.15亿元。

  保险保障服务功能凸显。今年来,我州全面启动了大病医疗保险、存款保险等新型保险品种。11月末,全州保费收入实现1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77%,各项赔款和给付达5.24亿元,同比增长80.68%。保险保障服务功能得到发挥。 

  金融发展环境得到优化。州政府出台了金融安全区创建方案,全面启动金融安全区创建工作,凤凰、泸溪、保靖3县争创省级金融安全区,其他县市争创州级金融安全区。启动全州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对互联网金融、民间投融资、股权众筹、非法集资等8项领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州在全省金融生态评估课题组对全省2015年度金融生态评估综合排名中,位于全省第三位,其中在金融运行和司法环境子项目排名全省第一,在信用环境子项目排名第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