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七一”迎接建党93周年

湘西州商务局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4-07-01 09:18 作者: 来源:州商务局
【字体:

  6月30日上午,湘西州商务局召开州直商务系统庆祝建党93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飞勇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游泓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符卫兴宣读表彰通报。州直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戴晓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州直商务系统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下属机构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湘西州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飞勇讲话)

  刘飞勇指出,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光辉的历史和催人奋进的历史。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今年来,全州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勤恳务实的作风、创先争优的干劲,深入推进外资外贸外经“破零倍增”计划、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四年行动计划、扩大引导消费计划,全州商务经济保持了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1—6月,全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0.3%,其中利用外资1155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0.2%;实现进出口6300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1.5%;实现劳务合作营业额820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8%;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4%。

  刘飞勇强调,做好全州商务系统党建工作,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要自觉把个人奋斗与商务事业结合起来,把商务工作与湘西发展结合起来,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加快把我州打造成为武陵山区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商贸物流中心的实际行动中,认真服务企业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兴办民生好事实事,努力为谱写“中国梦”的湘西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必须始终勤学习善思考。要通过不断学习拓宽发展视野,灵活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商务工作的发展水平。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学政策,提升政策运用水平;学业务,增强工作本领;学法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学湘西传统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觉与自信。要强化学以致用,真正把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谋划商务工作的新思路,突破重点难点的新举措,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办法。三是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守群众工作纪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要求,多到基层听听群众意见,多想办法解决群众难题,多下功夫兴办民生实事,切实让商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四是必须始终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建设“五个好”党组织的标准,扎实推进“升级晋档,评星定级”活动,进一步增强商务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经常性组织开展党内生活,认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和老党员、困难党员关怀帮扶工作。五是必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三严三实” 的要求,进一步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道德品格,陶冶高尚情操,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对名利的平常之心。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关键部位的日常监督,严格审计商务领域各项专项资金的发放和使用,切实从源头上打好“预防针”,扎紧“金箍棒”,筑牢拒腐防线,杜绝腐败发生。

  会上,表彰了州直商务系统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8名优秀共产党员;3个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同时,与会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飞勇等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相关文档: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