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七一”迎接建党93周年

龙山贫困村大元村党支部别开生面庆“七一”

2014-07-02 14:48 作者:李志勇 来源:龙山县扶贫开发办
【字体:

    7月1日,龙山县湾塘乡大元村村部会议室,窗外阴雨绵绵,室内激情荡漾。村党支部正在开展以“践行群众路线、强化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庆祝党的93周年生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促进全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坚定全村党员信心,凝聚群众力量,积极投身建设富丽廉洁和谐的新大元建设中去,大元村党支部在龙山县扶贫办扶贫工作组的带领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七一庆祝活动。活动安排紧凑有序,气氛生动活泼。

  一是庆党生日话发展。扶贫工作组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庆祝七一讲话,同时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村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还为切实搞好大元村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二是召开民主生活会。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以整风的精神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四风”突出问题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增强了改进作风和提高服务村民本领的思想自觉性。

  三是上堂党课强思想。扶贫工作组负责人上了一堂《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党课,主要从“当前干部作风状况怎么看、我们为何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作风问题如何改进”三个方面作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问题的辅导学习。

  四是注重道德升素质。扶贫工作组负责人针对大元村目前纠纷、上访现象时有发生及干群关系欠优的实际,讲了一堂生动的《理解万岁》思想道德辅导课。

  五是慰问贫困老党员。庆祝会最后,扶贫工作组组织村党支部成员,深入到困难老党员青安富等家中,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老党员心中。并与老党员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虚心听取了老党员们对村支两委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同时,对老党员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为和谐大元村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大元村党员们都说,今年的村党支部“七一”庆祝活动,县扶贫办扶贫工作组组织得别开生面,开展得有声有色,使大家深受教育,效果很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