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三八”展巾帼风采

花垣县民乐镇留守妇女“抱团”闹春耕

2017-03-06 09:16 作者:石兴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4日,笔者在花垣县民乐镇石花村龙树珍家的地里看到,9名留守妇女正帮她家里或挖地或帮搬运牛粪,这是该县留守妇女“抱团”闹春耕的一个小镜头。
  为了搞好今年的春耕工作,该镇在年初工作会上要求村(居)负责人做好村民思想工作,根据各村情况,多方引导在家留守妇女自愿组成“互助组”,通过互帮互助完成春耕,让没有劳力或缺少劳力的农户不误春耕生产。留守妇女“抱团”闹春耕,不但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的进度,还能有效解决春耕劳动力的需求,更能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
  “家里5亩水田,10亩旱地,在村里留守姐妹的帮助下,如今已全部翻耕完成,待天气暖和就开始下种。”该镇路桥村留守妇女麻新萍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该镇今年共组建留守妇女“互助组”30余个,已完成春耕整地2500余亩,40余个缺少劳力的留守家庭得到资金、物资、人力等方面的帮助,消除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