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经济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2-07-15 14:56 作者: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州唯一一所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由州内8所中专学校合并组建而成,设有9个教学系部,2个研究所,1个现代科技示范园。现有教职工673人,其中专任教师412人,正副教授151人,硕、博士生109人,“双师型”教师247人。全日制学生8276人。新校区占地面积1100亩,规划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现已累计投资3.5亿元,完成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

  我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特色立品牌,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主动适应技能型人才市场需求,开设了35个高职大专专业和部分中专专业,其中服装设计专业是省级精品专业,旅游管理、畜牧兽医专业是湖南省教改示范专业,数控技术、服装设计、汽车检测与维修、畜牧兽医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实训基地建设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同时,我院是国务院扶贫办确认的全国11个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之一,先后与有关部门合作开展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库区移民转行培训、下岗职工转岗培训等劳动技能培训,年培训2000人次以上,基本实现了“培训一个人,致富一家人,带动一片人”的良好社会效果,被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八部委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单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