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经济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吉首市峒河文化艺术公园项目

2012-07-15 15:27 作者: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7月13日上午,州委书记何泽中(中)等州领导以及州直部门、县市区领导来到吉首市峒河文化艺术公园项目考察。

  峒河文化艺术公园是以艺术大师黄永玉捐建的“肥、爱、花、醉”四桥为核心,将峒河游园、峒河小游园、青少年宫、老年宫、伏波宫片区和向阳街片区进行整体规划,提质改造建设而成。

  峒河文化艺术公园占地202亩,计划总投资5100万元,其中四桥项目1800万元,征地拆迁安置1500万元,民居改造800万元,附属工程1000万元。四桥项目于2011年9月15日正式开工,现已完工投入使用。

  “四桥”是艺术大师黄永玉捐建的四座人行景观桥梁,通过设置文化雕塑、嵌入文化元素,桥与文化达到完美融合,成为了州府吉首一处宝贵的文化遗产。目前,我市将峒河文化艺术公园向花果山延伸,与一心阁相呼应成为一体,将成为继乾州古城、矮寨大景区之后又一张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名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