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经济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

2012-07-15 15:31 作者: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7月12日上午,州委书记何泽中(中),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右二)等州领导以及州直部门、县市区领导来到吉首市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1997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湖南省唯一的酒类上市公司。多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酒鬼”、"湘泉”成为中国驰名商标,酒鬼酒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洞藏文化酒鬼酒”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礼精品。

 

  酒鬼酒公司位于吉首市北郊酒鬼工业园区,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洞藏酒鬼酒、内参酒、酒鬼酒、湘泉酒等系列白酒产品。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东南亚及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酒鬼酒公司是中国“洞藏文化酒”的开创者,并依托湘西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地域文化资源,独创中国唯一的“馥郁香型”白酒工艺,酒鬼酒﹑湘泉酒曾多次荣获法国波尔多世界酒类博览会﹑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酒类博览会、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全国轻工博览会、北京国际经贸博览会、中国国际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上海博览会等国际性博览金奖,曾荣获“中国十大文化名酒”、“国产精品”、“中国名牌消费品”、“世界名牌消费品”等称号。

  2011年来,酒鬼酒公司实现含税销售收入11.2亿元,上缴税金3.02亿元,利润总额2.03亿元。

  今年,酒鬼酒公司将紧紧围绕“巩固优势、创新机制、提升形象、加快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实施“市场拓展年”,打造“湘酒第一品牌”,确保销售收入(含税)16亿元,力争20亿,实现上缴税金4亿元,利润总额3亿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