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助扶贫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2018-05-31 11:2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9日,州委老干部系统联合州关工委在泸溪县洗溪镇杜家寨村小开展“庆‘六一’·助扶贫”爱心捐赠活动。活动现场,“爱心书屋”支教群为杜家寨村小捐赠了室外乒乓球台、滑滑梯、图书等,还为村小9名特困孩子捐助了书包、文具、新衣和4500元助学金。(覃占波 张翠珍 摄
泸溪多部门 “六一”看望乡村留守儿童
  5月29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泸溪县民政部门联合县民宗文旅局、县妇联等单位爱心人士,走进达岚镇中心完小看望当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并组织开展绘画、踏虎凿花等辅导课程,陪伴孩子们提前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活动中,该县美术馆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色彩涂鸦课,激发孩子们的绘画兴趣;该县踏虎凿花传习所的工作人员在课堂上还为孩子们集中展示了《踏虎凿花》、《苗族挑花》非遗系列作品,并现场示范教学。 随后,爱心人士们将学习文具、绘画本、彩色笔等送到在场的65名学生手中,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将来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杨剑波)
  州粮食局扶贫村里开展“六一”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5月29日,州粮食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来到永顺县灵溪镇那住村那住小学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慰问活动。
  在现场活动中,州粮食局干部职工和那住小学师生一起组队,玩起了传球接力和跳绳接力等游戏。现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气氛非常热烈,在团队游戏中通过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激发了孩子们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随后,州粮食局干部职工为那住小学赠送了体育器材,为每一个孩子送上了学习用品。寄予了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成为国家栋梁的希望。
  据了解,本次活动走访慰问了10名留守儿童、3名乡村教师和18户贫困户,送去价值1500元的慰问物资。(叶正文)
  湖南机电职院 关爱苗乡小学留守儿童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4名教师在花垣县双龙镇排谷美小学教师的陪同下,来花垣县双龙镇排碧学区开展为期4天的关爱留守儿童调研活动。
  其间,该院教师一行将1000册图书捐赠给排谷美小学,他们还采取听课、上课、与留守儿童一起过“六一”等形式全方位体验苗区儿童的在校课堂学习、生活情况。同时,深入到该镇马安、十八洞等村10名留守贫困学生中家访,每到一户都给孩子送去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龙实夫)
  凤凰审计局携手扶贫村留守儿童庆“六一”
  5月29日,凤凰县审计局干部职工来到扶贫联系村腊尔山镇忍务村,为村里的留守孩子们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和祝福。
  该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村里一共有68名留守孩子。大家从孩子们的学习仔细询问到生活,了解孩子们内心的想法,给孩子们送去精心挑选的少儿读物、文具和书包,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乐观自信,做生活的强者,用知识改变命运。
  据了解,自2015年结对帮扶以来,该局一直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细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杨香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