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启动

2018-06-04 09:29 作者:阙志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31日,儿童节到来之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在永顺县对山乡蓝精灵幼儿园正式启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副州长何益群,州直、县市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项目选定永顺县小溪镇6所、永茂镇4所、万民乡2所、对山乡3所,龙山县红岩镇3所、靛房镇5所、里耶镇3所和洛塔乡3所共29所幼儿园2045人为项目支持对象。该项目将在上述项目点实施为期3年的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工作,通过改善学龄前儿童就餐条件及营养膳食,有效改善试点项目区儿童营养状况。同时配合国家精准扶贫,对项目区贫困农户实施精准帮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据了解,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在北京举办了在华发展系列项目签约仪式,湘西州人民政府与蒙牛乳业集团签订了《蒙牛·湘西营养普惠计划捐奶协议》,对项目区2045名学龄前儿童,免费提供3年学生营养奶。此批项目的实施,将对受助儿童家庭脱贫发挥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屈四喜、何益群、爱心企业代表等现场为项目试点幼儿园授牌,并为儿童发放营养奶及午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