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军歌,催人奋进——花垣县庆祝建军90周年暨“五个十佳”颁奖晚会掠影

2017-08-02 09:28 作者:龙艾青 龙群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县交通运输局、县苗剧团干部职工激情演绎歌舞《风雨中的你》。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民乐镇路桥村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龙明召,在接受采访时,激情唱起了《志愿军凯旋曲》。
  7月31日晚,花垣县边城图书馆报告厅军歌嘹亮、掌声阵阵,由该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五个十佳”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

  州委常委、湘西军分区司令员刘长进出席晚会;湘西军分区政治委员高振海出席晚会并致辞。花垣县“五大家”班子领导,驻花垣部队、武警消防官兵,与复退军人、青年民兵、现役军人代表,以及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县城社区群众代表共计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台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感受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近年来,花垣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和“四个全面”等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从支持国防建设、确保社会稳定、维护军民利益的现实需要出发,以双拥模范城(乡镇、社区)创建活动为载体,立足军地建设的中心任务,把双拥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军地建设总体规划,并充分发挥行业“两新”组织的优势,大力推进双拥工作向社会化、多元化转变,开创了“军爱民、民拥军”双拥工作新局面。全县上下自觉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服务军队军人,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形成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风尚。
  花垣县委书记罗明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花垣广大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大力弘扬党的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参加花垣的经济社会各项建设。特别是在抗洪抢险、抗旱救灾、矿山救援、维护社会稳定和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为“四个花垣”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威武、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全县人民的由衷爱戴。广大复员退伍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争当脱贫攻坚标兵、争当干事创业明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军烈属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品德深受全县人民和高度赞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身边的先进模范为榜样,为国防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高振海在致辞中指出,历年来,花垣一直保持党管武装的优良作风,县委、县政府大力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坚持落实党抓武装,切实解决武装工作中的困难,依法建武装、管武装、用武装,全县党管武装工作跃上新台阶。驻花垣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与花垣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危难时刻奋勇当先,为促进花垣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党的建军思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在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维护地方社会稳定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勇挑重担、勇当先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花垣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形势,为加快推进“四个花垣”建设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九十载风雨兼程,九十年砥砺奋进。为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军队90年的辉煌历程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风貌,展示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展现新老军人时代风采、军民鱼水情,以及花垣军民团结一心,共同迎接湘西州60周年州庆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该县决定举办这次庆祝建军90周年暨“五个十佳”颁奖晚会。
  晚会在花垣县交通运输局、县苗剧团表演的歌舞《风雨中的你》中拉开帷幕,展现了人民军队为民族和人民利益英勇战斗、前赴后继、保卫祖国、维护和平的风雨历程;独唱《我的士兵兄弟》激情上演,唱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县公安消防大队上演的《服装秀》,展示了消防战士面对熊熊烈火,冲锋在先、不畏艰险,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县苗剧团带来的小品《老兵生日》,讲述的是花垣一位88岁的退伍老兵,爱岗敬业、常年坚守山林的故事,展现老兵们退伍不褪色、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当那一天来临,我们人血沸腾;当那一天真的来临,请祖国母亲放心,请人民放心,为了胜利我们将勇敢前进、决胜疆场。”县城市执法局等单位的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不仅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听党指挥,敢打胜仗的铁军精神,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颁奖晚会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每个节目表演后,都穿插“五个十佳”表彰的程序及内容,向获奖者宣读颁奖词,并现场授奖。在不到100分钟的时间里,晚会对“五个十佳”即:边城图书馆等10个“拥军模范单位”、龙明召等10个“优秀复退军人”、杨兵等10个“优秀青年民兵”、黄显树等10个“爱国拥军家庭”、王达胜等10个“优秀现役军人”进行了表彰,在全县树立起拥军爱民、可敬可亲可学的先进模范及典型。
  花垣这次颁奖晚会的举办,是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最隆重的庆祝和纪念,是对身边优秀现役军人、复退军人、青年民兵、拥军模范单位和爱国拥军家庭最高的礼赞和崇高的敬意。
  内容丰富、意味深长、精彩纷呈的颁奖晚会,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动人乐章,呈现出一幅幅“军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画面,赢得观众连连喝彩。

    现年17岁,却有了8年军龄的花垣镇优秀现役军人王达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珠心算队伍服役。他刻苦勤奋,凭珠心算这一特殊、神奇的计算方法,在国内外10余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部队、为祖国争了光。

荣获“爱国拥军家庭”称号的边城镇凉风村村民黄显树,接受采访时鼓励远在他乡当兵的儿子听党的话,好好学习、认真锻炼,做一个优秀军人。
县公安消防大队的战士们,在《服装秀》中展示各种消防服装及器具。

小品《老兵生日》,讲述的是一位88岁的退伍老兵,长期坚守山林的感人故事,展现老兵们退伍不褪色的奋斗精神。

相关文档:
县交通运输局、县苗剧团干部职工激情演绎歌舞《风雨中的你》。.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