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暨全州“一拓双带四促进”表彰大会

2017-08-02 09:55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31日下午,我州召开纪念建军90周年暨全州“一拓双带四促进”表彰大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领导龙晓华、曹普华、彭武长、刘昌刚、刘长进、向恩明、高振海、向清平出席会议。全州“双拥”和“双带双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州“一拓双带四促进”活动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民兵进行了表彰,宣读了建军节慰问信,对驻州部队、军事单位和州军干所等单位进行了慰问。湘西山谷居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保靖县清水坪镇养殖大户、花垣县补抽乡烟叶种植致富带头人、永顺县灵溪镇蔬菜种植大户在会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
  叶红专代表州五大家和全州299万人民,向驻州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州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慰问。他指出,长期以来,驻州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加强部队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圆满完成战备训练、值勤、民兵预备役建设等各项任务,在全州重点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扶贫帮困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今年6-7月,我州多县遭遇罕见洪灾,特别是泸溪县武溪镇、浦市镇遭遇重大险情,驻州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始终冲锋在前,和广大干部群众风雨同舟、团结奋战,全力抗洪抢险,紧急转移受灾群众,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这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民排险解难的精神,赢得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需要全州军政军民的紧密团结和共同奋斗,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双拥工作。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强军兴军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自觉看齐追随,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要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精准落地,自觉把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作为维护核心的实际行动,确保驻州部队和湘西军分区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抓好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切实增强居安思危意识,把提升军事战斗力作为军事准备的第一要务,强化练兵备战,要普及深化国防教育,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强化基层武装工作。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切实提升部队自身建设水平。
  叶红专强调,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和民兵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一拓双带四促进”活动取得更好实效。全州广大退役军人、民兵要争当勇于创新创业的先进模范,弘扬敢于吃苦、勤于钻研的精神,带头兴办各类实体经济,在创新创业中敢闯敢试、实干拼搏、成就自我。要争当早脱贫带脱贫的先进模范,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用好帮扶政策,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争当自主创业的企业家、种植养殖的示范户、农业产业化的领军人,团结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争当促改革促和谐的先进模范,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对待改革中的利益调整,积极拥护和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带头遵纪守法,以实际行动维护稳定,坚决抵制不利于安定团结的行为,带头参与基层公共事务管理,参加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和社会正能量。
  叶红专强调,要坚持富民强州和兴武强军相结合,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倾力支持改革强军,帮助驻州部队解决军事训练、营房建设、军事设施改造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要落实好党管武装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提升党管武装的能力水平。驻州部队要主动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民兵预备役人员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主动担当和圆满完成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任务,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