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州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叶红专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加快湘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2012-12-12 09:14 作者:彭宁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11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征求《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意见,审查发改、财政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主持会议,州领导魏国雄、贾祖霞、周云、艾可知、何益群出席会议,州领导向清平、贾高飞、麻兴志、胡万凤列席会议。州政府秘书长翟建凯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作了说明,各州直相关单位和县市政府负责人围绕报告内容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在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作总结讲话。

  叶红专在会上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在理论阐述上的新思想、在改革发展上的新部署、对党的自身建设的新要求。要深刻领会报告主题、发展成就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求、“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种意识、四个始终”的党性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上来,在推进科学跨越、富民强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争取更大作为。

  叶红专指出,要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分析思考问题,正视发展差距,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近年来,全州上下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四化两型”发展战略和州委“三三四四”总体思路,大力推进“五大建设”,突出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办成了一批大事、实事,全州呈现经济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谐、社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一些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矛盾和问题,与全国、全省和周边地区相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可持续发展、统筹发展和工作推动力、执行力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和加以解决。

  叶红专指出,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突出重点,特色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依托“四化两型”引领,按照“三三四四”发展思路,树立“生态文明立州、新型工业强州、文化旅游兴州”理念,围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两大任务,全力推进优势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建设,加快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民生保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实现在武陵山区率先发展、率先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1115”工程,创新8项保障机制,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突出新型城镇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扶贫开发、矿业转型发展和园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走具有湘西特色的发展之路。到2017年建州60周年,力争实现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旅游总收入、工业增加值“六个翻番”。

  叶红专强调,要按照新时期发展要求,增强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勇担责任使命,推动加快发展;要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抓好规划修编、拓规发展,土地储备、以地生财和项目谋划、投资带动“三个抓手”;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叶红专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各州直部门和县市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回头看”,对完成不理想的工作,分析查找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深入分析,认真研究,确定明年的工作盘子,拟定好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和措施,特别是要抓紧项目布局,把发展落实在项目上。要加强廉政建设,提高行政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承前启后,有序推进。


州领导魏国雄、贾祖霞、周云、艾可知、何益群出席会议,州领导向清平、贾高飞、麻兴志、胡万凤列席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主持会议。


州政府秘书长翟建凯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作说明。


州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三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


前排就坐的县市政府县市长,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别就三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


相关文档:
U02012121235293609674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