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州政协深入社区和扶贫村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12-18 10:10 作者:唐庆 谭必松 张继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13日至14日,州政协主席龙德忠,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率领州政协机关人员和吉首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州市社区共建联系点乾州街道狮子社区和扶贫联系村丹青镇吉于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13日下午,龙德忠来到狮子社区,为社区37名党员宣讲了十八大意义和目标、十八大主题和主要精神、亮点等相关内容。特别是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论述、首次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从建设到建成小康社会、强调发展成果更公平等18个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如何学习十八大精神,龙德忠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社区党支部重点工来抓,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社区要联系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推动社区州市共建、基础设施、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处理好邻里、家庭、亲戚关系,搞好团结,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秦国文就基层如何学习十八大精神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和感受。

  14日,龙德忠还深入扶贫联系村吉于村,为党员、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宣讲十八大精神。龙德忠围绕十八大报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及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进行阐述。他还结合农村实际,对两个翻一番、四化同步、重中之重、美丽中国、共同富裕、完善保障体系等用农民听得懂、容易记的语言进行深入讲解,让大家受到了学习教育和进一步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

  龙德忠指出,吉于村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工作队认真研究脱贫致富的内容,抓好党支部和村部建设、建整扶贫工作,搞好种植、养殖、油茶等产业发展,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改造,巩固两年来的扶贫成果,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龙德忠强调,这次州政协通过在基层社区和农村宣讲十八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结合基层实际的方式来解读和宣讲十八大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十八大精神上来,搞好州市共建社区和扶贫攻坚工作,增强发展自觉自信,加快推进湘西率先脱贫、同步小康步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