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精神鼓舞筑路民工

2012-12-24 08:58 作者:石天元 龙世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学习十八大报告,加快经济发展,说出了我们山里人的心里话,为使工程早日完成,我们顶风冒寒都要干。”12月15日,笔者来到湘黔边境的湖南石花小山村建桥工地,正在蛛网一般的钢筋架上作业的石文全对笔者说。

  为促进湘黔边区经济发展,加强边区民族团结和谐,增进边区友好合作往来,经湖南、贵州两省有关部门协商研究,修一条连接两省全长4500米,宽7米跨省公路。

  2012年9月,工程破土动工。动工当初,花垣县两河乡政府负责协调处理公路沿线占地补偿事宜。修路经费两省共担,大桥所在地的湖南石花出人工,由老板联系的花垣县城青年也前来支援。两地民工把修跨省路当做自己的事,他们起早贪黑,风餐露宿。目前,正进行第二层路面硬化,除冰冻雨雪天气暂停外,工程照常进行。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特大喜讯传来,工地一片欢腾,年轻人围在电视机旁收听,送报的来了,有文化的抢着报纸争相传阅。他们说:“十八大精神鼓舞我们,天大困难都不怕,苦战两个月,誓叫跨省路顺利通车迎大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