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州委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

2015-06-30 08:28 作者:记者 石 琦 通讯员 罗时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5日至26日,州委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永中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州委办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实际逐一发言。有的认为,“严以修身要在自我完善上下功夫”;有的认为,“党办人要具备九种素质”;有的谈了自己在严以修身上的差距和提高途径;有的认为,“作为有一定职位的党员干部,要有一种信仰,有一种能力,有一种情怀,有一种境界,有一种担当,有一些文化素养”。

  张永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不仅传承了优秀的传统道德的要求,而且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深刻的思想性,是科学理论与中华传统、依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的结合,体现了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和治国理政的高度智慧,体现了党性修养的基本内涵,遵循“三严三实”既是对党员干部灵魂的洗礼,也是对党员干部人格的重铸和再塑。

  张永中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把修身与“修心、修能、修为”统一起来。“修心”是从思想意识层面要求,要把修心作为一种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调整、自我净化的过程,修成一种内在气质和境界。“修能”是从能力素质层面要求,体现个人本领和自我价值。修身不能仅仅停留在洁身自好,共产党人的要求是既要洁身干净,又要担当作为,要紧紧和现实结合在一起,以努力实践、积极入世的态度有所作为,拒绝清高、逃遁、避世。“修为”是从功业角度要求,个人的水平、学识要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不要华而不实,既要开花还要结果,要见真功实效。

  张永中强调,作为党委办公室人,严以修身首要的品德就是修忠诚之德,就是按照忠诚于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求,践行好“坚强前哨、巩固后院、核心智库”“忠诚、敬业、奉献,严谨、规范、求精”和“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三个“十二字”要求,坚持德为先、能为要、功为果,努力做好综合协调、参谋服务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