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州住建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15-06-30 00:00 作者: 来源:州住建局
【字体:

图为州住建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桂章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 

629日,州住建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桂章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贤德,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永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佳瑛、唐忠,副局长田白云,局总工程师张正跃,局工会主席易建鸣,副调研员赵红,州城乡规划管理处主任吴春明,州风景园林办主任田开翠等参加

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从加强道德传统修养,提升道德境界,争做修身表率;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忠诚表率;培养健康向上情操,抵制低级趣味生活,争做廉洁表率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研究

研讨发言中,大家纷纷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工作分工、生活实际以及成长经历,谈认识、讲体会。学习研讨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烈活泼。通过这次学习研讨,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形成了共识,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教育、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组成员、副局长副局长周贤德结合30多年的部队和地方工作经历指出:做人要厚道,厚道是人性的美德,做老实人,干老实事。要敢于担当,用心做事,努力推动全州住建跨越发展。做人要感恩组织,对党无限忠诚、无比信赖,自觉相信组织,紧紧依靠组织,自觉增强道路执行、理论执行和制度执行。做事要审慎用权,牢固树立起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从小事做起,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事要敬畏法纪,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对法律、对党纪要时刻存敬畏之心。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永斌发言时说,严以修身必先修心,要在“学、思、见、行”上下功夫,做到勤学以正心,善学以静心,笃学以净心,自身以养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桂章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以后,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各自实际做到用心思考用心修身,提升很快;会上大家从理论上、工作上、现实中谈感想谈认识,有理有据,有血有肉,生动而具体,学习研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强调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是严以用权和严以律己的首要条件,是前提和基础,它把中国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做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合,把自律和他律,把自我约束和外在规范做了一个辩证的统一。作为领导干部,切实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郑桂章认为优秀共产党员应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夯实做人之基,打牢创业做事之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必须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必须保持高尚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形象,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必须示范率先、模范带动,积极引领住建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郑桂章在今后的工作要求住建人做到“三个坚持”:一是政治立场要坚定。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的与时俱进引领行动的锐意进取,以思想的坚定统一保证工作的步调一致。二是组织原则要坚持。想问题、做决策要本着敢于对人民负责、敢于对组织负责、敢于对未来负责的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原则不让步,贯彻执行不走样。三是党纪国法要坚守。时时把党纪国法转化为行为准则、价值观念和道德标准,增强自控能力,不越雷区、不踩红线。不管社会再变,人生的价值追求不能变;无论诱惑再多,也要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局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及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集中学习研讨。

(供稿:黄珍权、张中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