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州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2015-06-30 08:32 作者:记者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9日上午,州委中心组开展2015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州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省委讲师团主任郑昌华以《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修身做人境界》为题,围绕“严以修身”,从党性修养与修身做人的关系、加强党性修养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提升修身做人境界应掌握的方法三个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的辅导报告。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叶红专在学习小结时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教育,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行。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始终保持好状态,锤炼好作风,凝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要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把严以修身作为一生常抓不懈的必修课程,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严格的标准、实在的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在从严治党、转变作风上,在各自分管领域、行业、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在推动我州加快发展、同步小康方面见实效。

  叶红专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结合实际深查“不严不实”的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剖析、逐项定责、逐个整改。要综合施策解决问题,坚持个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共性问题研究方案、专项治理,使专题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打牢思想根基、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着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取得更大成效。

  叶红专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严”的标准、“实”的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把忠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把干净作为为官从政之基,注重修身立德,敬畏手中权力,坚守清廉底线;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推动我州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同步小康;把实干作为建功立业之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赢民心。

  叶红专强调,要搞好统筹结合,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迎接60周年州庆、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领导和驾驭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谋深谋实“十三五”规划,扎实开展“三年”活动,坚持“四轮”驱动,扭住基层基础两个抓手,抓紧抓实项目建设特别是300个州庆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打一个经济社会发展大的翻身仗,推动全州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