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州财政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5-07-09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根据州委精神和《州财政局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实施方案》,结合2015年局中心组学习安排,州财政局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组织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学习研讨采取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邀请专家做主题辅导,以及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进行。

  624,州财政局邀请州委委讲师团副团长张合顺同志为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正科级以上干部作题为:“严以修身,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张合顺从加强政治品德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个人品行修养三个方面,提出注重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做人为政成事的基本要求,严以修身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严以修身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必然条件。

  625全天,局党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自学,准备研讨发言书面材料。77局党组成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一作“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发言,并进行讨论交流。

  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交流观点、分享体会,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措施,达到了互相启发、形成共识的效果,也为我局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麻超在作研讨总结时指出,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今年党的建设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从局党组成员做起,带头参与专题教育,带头抓好专题教育,真正在思想、工作、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三严三实”好干部。

  麻超强调,全州广大财政党员干部,特别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严以修身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努力使其成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时刻严于律己、摆正身子,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把修行操守的“正”拿出来晒一晒”“让大家看一看,财政干部要学会如何把“同意拨付”“同意审批”等几个字“写得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