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委组织部督查组到我州督查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2015-07-18 13:26 作者:记者 石 琦 实习生 孙 甜 来源:新华社
【字体:

  7月15日至16日,由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由红军带领的省委组织部督查组深入我州,督查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省委组织部督查组成员吴志雄、张卫东、李成强参加调研。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刘小明,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周云,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以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近两天来,省委督查组深入凤凰县、吉首市和4个州直单位,采取现场调研、查看资料、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县处级以上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讲党课、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教育实践活动整治任务的后续落实以及我州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推进边学边查边改等情况。

  16日上午,省委督查组专题听取全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叶红专主持汇报会,曹普华汇报我州工作情况。从会上获悉,全州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坚持把专题教育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心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来抓,努力做到专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组织开展了讲党课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推进边学边查边改,专题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由红军代表省委组织部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州过来的专题教育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好专题教育,必须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推动专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把握好“重头戏”。高质量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三专一改”关键动作,通过反思自省、制度约束、督查督办等方式来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领导干部自身素养。三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深查细照自身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大对专题教育工作的宣传和督查力度,以良好的工作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叶红专表示,我州将认真按照省委组织部督查调研组反馈的意见,狠抓落实,推动专题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一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突出“一把手”这个重点,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上行下效的良好氛围。突出“三专一改”关键动作,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巩固好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成果,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二次、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着力解决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内容上理解把握不全、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从严从实抓整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抓好州里54项专项整治,务求取得实效。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查细照“不严不实”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继续抓好建章立制,立规执纪,切实发挥制度和规矩的刚性约束作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