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参加州审计局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5-07-20 08:53 作者:唐海龙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7日,州审计局处级干部围绕“严以律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参加研讨并讲话。

  曹世凯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的工作职责有诸多的相似性和关联性,都是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监督工作。纪检监察和审计机关要加强工作联系,健全和完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联合办案机制,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相互借鉴经验、推进纪律监督和审计监督的共同发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曹世凯要求,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经济监督职责,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积极主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素质、敢担当,为全州的经济建设“保好驾、护好航”。全州审计机关要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转变职能,不仅对财政资金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审计,更要对资金的合法性、效益性、安全性进行监督,主动投入到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紧紧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执审问责的力度,把发现和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作为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的突破口和审计质量的提升点;要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层层传导作风建设的压力,狠抓制度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审计干部要提高能力水平,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忠诚对党,忠诚为民,干净做人,干净做事,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