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保靖实施“3324”工作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7-31 08:43 作者:曾宪章 彭景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保靖县紧扣专题教育主题,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实施“3324”工作法,确保专题教育有亮点,出实效。

  “三个到位”抓好部署落实。组织领导到位。先后召开了2次县委常委会议、3次办公室部署会,对专题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人员、场所、经费“三落实”,全力推动工作有序开展。部门联动到位。根据部门职能职责,明确由县委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县四大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工作措施到位。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专题教育工作安排表、县级领导践行“三严三实”联系点及讲党课一览表,以县委组织部红头文件从6月份开始印发月工作提示。

  突出“三性”上好专题党课。突出针对性,下足课前功夫。县委常委及其班子成员带头到自己联点单位走访调研,采取问卷调查、群众提、班子议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找准查实“不严不实”等问题。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查阅相关资料,精心构思、反复打磨、数易其稿,保证了党课质量。突出引领性,坚持示范带动。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领导联点、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带头示范作用,形成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截至7月15日,上专题党课38场次,每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一次以上。带动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8次,1万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突出统筹性,兼顾推进各项工作。县处级领导深入联系点检查指导50余人次,为联系点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5个。

  “两个紧扣”抓实专题学习研讨。紧扣研讨主题,聚焦问题导向。把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全部纳入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明确由县委宣传部负责具体实施,统筹协调专题学习研讨,确保了主题聚焦、镜头不散光、不跑偏。目前,全县46名县级领导收集到意见建议279条,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195个。紧扣研讨实效,注重交流互动。研讨会上,大家敞开思想,紧扣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四个对接”,推进细查真改。一是坚持与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县四大家班子整改任务90项,已完成90项,整改任务完成率为100%;144项专项治理任务全部完成,完成率为100%;94项制度建设任务,已完成94项,完成率为100%;四大家班子成员整改问题494条,已完成494条,整改任务完成率为100%。截至今年3月份,全县清理整改超标办公室3003平方米,清理“吃空响”人员39人,帮助追缴拖欠农民工工资1277万元,排查出城乡低保错保漏保14人,调整城乡低保4505户6911人。二是坚持与群众期待有效对接。在县直、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三资”清理和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开门开放对接群众,积极主动让群众全程参与,确保专题教育惠及群众、见到实效。针对老城区车流拥挤、人行不便、排水不畅等问题,今年3月中旬启动县城老城区背街小巷及供排水、路灯亮化、路面硬化、环卫设施等方面改造工程,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三是坚持与重点工作有效对接。创造性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在高新科技产业园中建设保障性住房500套。围绕新中合公司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开展以商招商、补链招商,上海欣跃包装、上宾服装公司、友茶友道、喜洋洋食品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推进“一轴三心三组团”为主要格局的高新科技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湘西光谷。强力推进“两违”整治,共拆除建筑面积15020平方米,补交土地及相关税费900余万元,收缴罚没款246.7万元。汇总编制六年扶贫规划,其中2015年度全县项目单位计划实施130个扶贫村,资金共计2亿余元,涉及项目600余个。四是坚持与作风建设有效对接。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乡镇干部管理相关制度的通知》、《保靖县农村和社区“三资”管理细则》等文件。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级明确规定的各项禁令开展检查督查,着眼构建立体交叉督查网络。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督查120余次,暗访160余次,通过督查共发现问题34起,涉及单位15个,对违反工作纪律的34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对20名有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查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