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第十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何泽中参加吉首、花垣、永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打基础 兴产业 拓城市 增后劲

2011-09-28 08:49 作者:卢琼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7日下午,出席州第十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九届州委工作报告和州纪委工作报告。州委书记何泽中参加了吉首、花垣、永顺代表团的讨论审议。

  在吉首代表团,祝宗文、邓晓东、李卫国等代表就生态文化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州市共建共管工作等作了发言。何泽中强调,湘西发展形象在吉首,带动全州新型城镇化也在州府吉首。要深化州市共建共管,提升共建合力,强化共管责任。打基础、拓城区,树形象,给全州带好头。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工业要形成特色产业园。突出发展旅游产业,突出发展第三产业,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农业要服务旅游发展,服务城镇化建设。要全面建设生态吉首、绿色吉首、森林吉首、园林吉首。要全面启动山头绿化。集中精力把峒河沿线建设好,融水文化、山文化、民居文化、桥文化于一体,形成吉首城区至德夯景区的观光通道。

  对于花垣矿业整治整合、城市建设工作,何泽中十分关注。在听取石友林、石建军、谢成都等代表的发言后,何泽中强调,花垣要坚持抓矿业整治整合不动摇。巩固和发展整治整合成果,使矿业逐步走上规范、安全、有序、科学发展轨道。要坚持抓新型工业化不动摇。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升锰锌精深加工能力,实现高附加值,率先在全州建设百亿产业园区和百亿产业。要坚持抓建设现代化城市不动摇。把花垣县城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辐射带动能力和聚集能力。

  新能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是永顺代表团热议的话题。在听取肖义岁、李玉芳、罗群、刘吉林等代表发言后,何泽中强调,永顺要坚持打基础,破瓶颈。加快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长远发展,永续发展。要始终坚持抓产业发展。利用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整合做大现有工业,整合做强旅游产业。要大力拓展县城。加快南山新区开发,扩大县城规模,带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州领导彭武长、秦国文参加了吉首代表团的讨论,州领导刘路平、曹普华、周赛保参加了花垣代表团的讨论,州领导吴彦承参加了永顺代表团的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