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第十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小康 生态 和谐 活力 保靖发展目标让人振奋——访保靖县委书记宋清宏

2011-09-28 08:51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围绕全面建设小康保靖、生态保靖、和谐保靖、活力保靖的发展目标,近年来,保靖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在州第十次党代会上,记者专程访问了州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保靖县委书记宋清宏。


  宋清宏说,过去五年,保靖全县人民艰苦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总量持续较快增长,2010年实现GDP33亿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如火如荼,水利、水电、农网改造工程稳步实施;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医疗、教育、农村低保、住房安居工程加快推进;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镇居民2010年收入达到10771元,年均增长12%,农村居民收入达到3228元,增长13%。“四个坚持”是保靖县过去发展的科学总结,具体内容是:突出富民强县,坚持科学发展;突出改善民生,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基础建设,坚持夯实基础;突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

  宋清宏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根据州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富民强州新跨越”的宏伟蓝图,我们将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把何泽中书记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措施落到实处,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生态建设,以全面建设小康保靖、生态保靖、和谐保靖、活力保靖为目标,凝聚人心,加快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抓整合、调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继续做大做强以锰锌精深加工、陶瓷生产、水能资源开发和特色农产品加工业为龙头的四大特色产业。

  二是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以黄金茶、椪柑、烟叶为主导产业,按照“南茶、北果、中部烟”的空间结构布局,因地制宜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继续加强组织化服务程度,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大力拓展市场营销网络体系,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三是继续加快城镇化进程。以整脏治乱和城市扩容为切入点,加快以迁陵镇为核心的中心城镇化建设,抓好以清水坪对接里耶景点圈为主的小城镇建设,增加城乡居民就业机会。

  四是把生态建设作为立县之本。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文化生态资源,以申报白云山自然保护区为契机, 坚持推进“八百里绿色行动”工程,建设充满发展潜力的生态保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