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第十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访花垣县委书记彭益

2011-09-29 08:52 作者:孙云合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9月27日,记者专访了花垣县委书记彭益。   

  彭益说,何泽中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突出强调了解放思想,开放心灵,转变方式,为全州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花垣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一合三化”战略、人才兴县战略和生态先导战略,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一是转方式、调结构,全力打造优势产业。围绕“巩固”和“深化”两个重点,继续抓好矿业整治整合后续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完成整治整合任务,实现矿产资源依法、安全、有序、规模开采;按照“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集团化运作”的思路,推进锰锌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以烤烟、柑橘、特色养殖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民族文化旅游业,抓好边城(茶洞)景区的保护和开发,打造中国边城(茶洞)旅游品牌。

  二是强基础、破瓶颈,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和县乡公路改造,建成以高速公路为主线、以国道为干线、以县乡公路为支线的湘黔渝边区区域性交通枢纽;加快电网改造和竹篙滩水电站等水电工程建设,提高电力保障水平;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抓好锰三角的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县城的提质扩容,加快小城镇建设。   

  三是惠民生、保稳定,努力构建和谐花垣。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打造教育强县;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建立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文化强县”战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加快矿区视频监控系统和重点观测站建设;深入推进“平安花垣”建设,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努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抓根本、练内功,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以解放思想、开放心灵为重点,增强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精诚团结、提高整体素质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之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以干事创业、提高执行力为重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源头治理、查处案件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