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第十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围绕五大突破 发展特色经济——访凤凰县委书记张永中

2011-09-29 08:53 作者: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何泽中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听了后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凤凰各项工作开展。”9月27日,州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副厅级干部、凤凰县委书记张永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凤凰未来五年的发展,信心十足。

  张永中说,今年1至8月,凤凰县接待游客4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73亿元,以旅游产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在三次产业结构比中达69.9%。依托优势旅游资源,凤凰县已经成功探索出了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一业带三化”的县域特色经济发展模式。

  对于凤凰县未来的发展,张永中说:“我们将紧紧围绕五大突破,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努力打造凤凰这座‘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思想观念要有大突破。要坚持把解放思想、开放心灵落到实处,以此推动各类发展中具体问题的解决,助推凤凰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品牌创建要有大突破。要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为重点,加快凤凰旅游品牌上档升级,打造凤凰旅游金字招牌。

  规划升级要有大突破。加快发展规划升级,按照宜居宜游规划定位和20平方公里扩城思路,大手笔抓好新一轮县城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和专项规划修编工作,科学规划县城功能分区,严格规划执法,规范城市建设管理秩序。

  项目建设要有大突破。抓好G209绕城线、S308绕城线和吉信绕镇线建设,抓好下沱公路凤凰段建设,抓好吉怀高速凤凰段、凤大高速公路建设,配合做好铜仁·凤凰机场扩建;加快推进凤凰国际风情园、沱江风光带三期工程、古城夜景亮化、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整体开发、城北大型旅游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文星苑开发等景区景点扩容提质工程。

  管理服务要有大突破。去年以来,凤凰县大力开展了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古城区背篓市场、河灯市场、照相市场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果,但整体管理比较粗放。因此,我们将坚持“长期治理,依法监管,建立长效”的工作方针,努力推进管理服务工作前置化、精细化、人性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